合囤🐡

我对蝉说:
他日再见,要待来年。
蝉对我说:
他日重逢,要等来生。

【北念】*圣诞结*

『十一』

#OOC预警

#可搭配BGM:圣诞结

从未有过一次吃饭像今天一样沉默。

而且今天还是圣诞节。

其实北野早在放学时就发觉得陈念的异常,但他问出的一句“你怎么了”却仿佛是石沉大海,没有得到回应。

……

然后,就是一路的沉默,直到现在,直到饭桌上。

北野此时觉得,自己做的饭菜再可口,吃进嘴里也味同嚼蜡。

终于,北野忍不住了,“啪”地一声放下手中的筷子。

陈念抖了一下,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。但她也仅仅是顿了一下,什么都没说,接着吃饭。

北野眯了眯眼睛,冷哼一声,靠在沙发上。

“陈念,你怎么回事?”

你当我是空气吗?

陈念依旧是没有抬头,问到: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

北野怒了。

“你永远都是这样,出了什么事都瞒着我不和我说,永远都是自己憋着,你这样当我是什么?你有什么痛苦让我跟你一起分担不好?你跟我说不可以吗?”

面对北野如炮弹般发射的问题,陈念也爆发了,

“为什么要传递这些负能量给你,如果有时间我们一起聊些开心的事不好吗?再说跟你讲了又有什么用?浪费时间吗?你能帮我什么吗?”

有什么用...浪费时间...这几个字眼一直在北野的脑海里盘旋,挥之不去。

“我连帮你分担的资格都没有吗...那这样在一起有什么意思...”

陈念终于抬头,

“现在觉得没意思了?

那好,我滚。”

“嘭”地一声,陈念夺门而去。

若是以往,北野一定会在陈念拉开门的瞬间抱住她。他们并不是没吵过架,但这一次,北野真的累了。

……

12月的天,冷冰冰的寒风,刮在陈念的脸上,刺骨的痛却远不如陈念心口一阵阵的抽痛。

陈念漫不经心地走在大街上。

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啊...

不一会儿,她突然觉得有些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在脸上。

山城,下起了雪。

街上全是手牵着手过节的情侣们。

“落单的恋人,最怕过节”

……

“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

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

……

寂寞他陪我过夜”

“Merry Merry Christmas

Lonely Lonely Christmas

想祝福不知该给谁

爱被我们打了死结

……”

不知是街上的哪家商店想起了圣诞结。

……

北野颓废地窝在沙发上,摸了摸口袋里早就准备好的圣诞贺卡,连同那句本该说出口的“圣诞快乐”,都不知道该送给谁了。

圣诞节。

最终变成了圣诞结。

PS好久不见~~圣诞节小虐一下〖别打我(/∇\*)〗

评论(7)

热度(23)